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材料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刘亚鑫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01

831日下午,材料学院党委在学院203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林,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丽到会指导。民主生活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孟照国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非中共党员中层干部、其他院级党组织委员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会前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剖析根源、发现不足,认真准备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学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孟照国代表学院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党委委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丁林在听取发言后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委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问题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他要求,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队伍建设;三要聚焦学院查摆出的问题,凝心聚力,抓好问题整改;四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后,孟照国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凝心聚力、促进工作的目的。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明方向、找方法,认真梳理查摆出来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