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数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孙建树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01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安排,8月31日,数理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罗细亮到会指导并点评。学校督导指导组成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淑贞主持。

数理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集中学习,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查摆问题,认真起草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淑贞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罗细亮在点评讲话时指出,数理学院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扎实有效,氛围严肃认真,问题查摆和整改措施深入具体,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就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主题教育有效的学习形式、浓厚的学习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二是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要持续深入抓整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着力推动形成问题整改的长效机制。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纪律规矩,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四是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进一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李淑贞在代表领导班子表态发言时指出,与会同志结合个人实际,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达到了坦诚相见、增进团结、推动发展的目的。下一步,数理学院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真学深悟,进一步锤炼政治品格,始终把加强理论武装作为立身之本,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坚持真改细研,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不断总结提升推广主题教育经验做法,将整改落实成效巩固下来、坚持下去,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增强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始终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践行正确政绩观,树牢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