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

作者:机电工程学院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8-30

8月29日下午,学院在530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院长何燕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任允晓在传达学校暑期中层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中指出,培训班主要的会议精神体现在校党委书记李兴伟所做的总结讲话和校长陈克正对学校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部署中。任允晓向参会教职工系统传达了李兴伟讲话的主要内容并结合陈克正报告对学院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任允晓强调,学校此次培训班的主题是“改革创新”。关键词一是“统一思想”。“上下同欲者胜、共同奋斗者赢”。学院部分学术带头人、系主任、支部书记等也参加了本次培训班,通过培训,学院干部教师系统掌握了国家尤其是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态势、了解了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趋势,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形成了推进“特色鲜明 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合力,形成了推动机电工程学院由“大”到“强”的不竭动力。二是“改革创新”。要充分认识改革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系统把握改革创新的关键点和着力点,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和要求,落实好人事改革、校院两级管理改革、考核改革等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改革创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三是“真抓实干”。目前,学校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机电学院也处在由“大”变“强”的奋斗期。上半年,学院在自然基金评审、青岛市产教融合学科、专业申报等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但与学校的期待相比、与兄弟单位相比,学院仍然存在高层次人才育引力度不够、符合学校职称申报门槛条件人数较少、独立承担重大项目中青年领军人才不多等问题。全体教职工要摈弃守摊子、过日子的心态,树立改革创新、接续奋斗的信心和决心,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锚定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年度重点任务,以更高的目标、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将会议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何燕对学院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了部署和要求。其他院领导结合工作分工,对本科审核评估、专业认证、研究生培养、学生就业、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