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传真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传真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

作者:刘亚鑫 来源:材料学院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8-0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交流研讨调研成果,根据工作安排,8月2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举行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暨典型案例剖析会。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孟照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交流研讨。

孟照国通报了材料学院调研总体情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学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有机融合,并在调研的过程中及时检视整改。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院高水平团队建设、国家级领军人才培育、推进有组织科研、大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开展与就业满意度情况、高质量学生工作、精准就业服务、企业博士后教师教产融合、新形势下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等内容,逐一交流汇报当前调研成果,梳理存在问题,找准工作短板,研究对策办法,创新思路举措,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放思想、改进工作、解决问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大家在发言中还围绕学校党委确定的“打造‘青科大模式’升级版,有组织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全面严肃考风考纪”两个方面典型案例,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剖析研讨。

孟照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深化对调研成果的总结和运用,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切实认真总结经验、深刻反思。要以典型案例剖析为契机,进一步用好典型案例鲜活教材,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继续深化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调研意识,改进调研方法,提高调研实效,在调研过程中积极回应师生关切诉求,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三是要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推动发展。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落实“重实践”要求,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