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文/张显全;图/刘奕辰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8-24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8月23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岳远彬,成员邓体海到会指导。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兴伟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聚焦主题深化学习,精心研究制定会议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系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通报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李兴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紧扣会议主题,重点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以及服务地方发展成效不足、意识形态阵地守得不牢、维护校园安全不到位等问题,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李兴伟带头发言,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正视问题,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直截了当,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严肃性,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的目的。

岳远彬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班子和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真刀真枪抓好整改整治,以解决问题的实效取信于民。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要从持续深入、突出重点、建章立制方面抓好整改,确保整改整治工作善始善终、取得实效;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始终做到严守纪律规矩;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牢固树立和践行造福人民的政绩观,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作贡献,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兴伟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党委将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巡回指导组关于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要求,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能力。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狠抓班子建设,打造坚强领导核心。始终把纪律挺在前,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良好的纪律规矩作风树形象、立威信、促团结。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班子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觉悟,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努力保持政治上坚定、思想上领先、行动上自觉。三是强化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树立“凭实绩用干部”导向,完善领导干部“能上能下”机制,持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教师在加快推动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学校纪检监察机关、党委(校长)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