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学校荣获“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和大中小学“思政微课堂”宣讲比赛理论类一等奖

作者:刘施施 来源:党委宣传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8-22

近日,青岛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等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了以“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为主题的百姓宣讲大赛,中共青岛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百姓宣讲大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作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青春奋进力量》先后荣获青岛市大中小学“思政微课堂”宣讲比赛和青岛市百姓宣讲大赛理论类一等奖。

获奖作品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联合申报,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聪老师担任宣讲人,是主题教育期间思政理论宣讲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果。本次宣讲比赛紧紧围绕“中国梦·新时代·新使命”主题,通过青岛市大中小学初赛评选和现场比赛角逐,宣讲作品获理论类一等奖(理论类表彰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并被推荐参加青岛市百姓宣讲比赛,最终斩获大赛理论类一等奖(理论类表彰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教育宣讲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任务目标,把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宣讲的根本遵循,突出理论宣讲的政治性、思想性、实践性,本学期开展理论宣讲60余场,在学习强国、学校主题网站上推送理论宣讲微视频作品20余件。在宣讲内容组织、宣讲方式选择、宣讲队伍建设、宣讲对象把握、宣讲效果评估、宣讲机制完善等方面改革创新,塑造了“多元化、立体式”宣讲新生态,实现了理论宣讲高站位、接地气、全覆盖,打通了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的青科大实践,切实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