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动态

学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动态 -> 正文

青岛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刘奕辰 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4-14

4月13日上午,青岛科技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崂山校区第二报告厅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山东省委要求,对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作出安排部署。山东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贾瑞霭、学校党委书记李兴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克正主持会议。

李兴伟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并从三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是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根本要求。二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理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丰富内涵,作为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内在统一的整体,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要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自觉在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方面的问题,努力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目标。要不折不扣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抓好理论学习这个重中之重、调查研究这个重要内容、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着力点和检视整改这个关键所在。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督导检查和宣传引导,为开展好主题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兴伟强调,作为首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青岛科技大学全体师生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落实党中央的各项要求,坚决完成好党中央和省委交付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不辜负省委对学校党委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信任和重托,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陈克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校全体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一要迅速传达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在会后及时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按照会议要求,迅速安排部署,重点是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坚持一体推进。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三要务求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高校的职责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认真落实好省委巡回指导组和学校党委的意见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建立破解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瓶颈和难题的长效机制,以学校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为建设“特色鲜明、走在前列”高水平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第二十四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